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控 智能化酒店客房控制系统

威控 智能化酒店客房控制系统

公司简介
北京威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VContro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是专业研发和制造嵌入式工业控制产品及提供自动化工程服务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合作、诚信、笃实、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嵌入式工控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威控科技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以及人性化的技术支持和完备的文档体系。近年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可靠的产品质量、全面快捷的售后服务以及良好信誉,博得广大用户的赞许及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信任。凭借技术创新不断前进的威控科技遵循着中国工控市场发展的方向,研制出满足市场需求、行业竞争力强的基于Web Enabled的嵌入式工控产品,从而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在酒店客房控制领域,威控科技推出RTU-7600酒店客房智能控制器,专业服务酒店智能客房控制系统,目前在北京已经有多家应用案例,如:北京会议中心,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等。 威控科技正投入巨大的力量,永无止境的开发出新的产品,全力为客户打造新一代嵌入式工控解决方案。

一、设计说明
一个良好的酒店智能系统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满足设计要求:
1、 分布式控制结构,可以灵活的完成房内各种设备集中分散控制,方便客人操作。
2、 选用的控制系统必须能够同时完成多种不同设备的控制,减少墙装设备的数量,使墙面装修整洁。
3、 软件系统采用专业SQL数据库,可以满足酒店管理要求,灵活的进行控制设备、控制内容的更改、扩展,为客人提供个性化方便的操作环境。
4、 控制系统可以方便的和其他系统共用综合布线网络,节省投资,容易扩展。
5、 控制系统为开放成熟的TCP/IP通讯协议,具有可靠的技术支持。
6、 高度艺术化、人性化的操作界面。
酒店客房控制系统基于总线型的网络系统,整个系统包括计算机网络通信管理软件和智能客房控制硬件系统设备两部分,采用成熟的TCP/IP通信协议和大型SQL Server数据库,保证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网络型客房信息与控制系统集智能灯光控制、空调控制、服务控制与管理功能于一体,具有智能化、网络化、规范化特点,将科学的管理思想与先进的管理手段的相结合,帮助酒店各级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对酒店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动态的、复杂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及时准确的分析处理,从而使酒店管理真正由经验管理进入到科学管理。

二、系统布线方案
系统底层直接采用标准TCP/IP通信传输协议,每个客房控制器都有自己独立的网络地址,客房控制器之间采用五类网线串行连接,通过楼层服务器就可以实现将所有客房联网,从而节约单独布线所耗费的大量人工和材料费用。各个楼层的数据通过楼层服务器进行数据的集中和转发,从而保证系统数据的完整和稳定。





三、系统硬件设备部分
1.系统组成
从功能组成上可分为客房内设备和联网通信设备两部分。
(1)客房内设备
RTU-7600智能客房控制器


客房所有设备控制中枢,强大核心提供丰富功能支持,插卡控制-客人进房间插卡,自动打开廊灯、同时使左右床头灯开启50%亮度,客人拔卡离开房间后,客房受控灯光、电器延时10-30秒自动关闭(在夏季,拔卡后,盘管风机自动处于低速运行状态;其他季节,拔卡后,盘管风机自动关闭):
A.调光回路:3路220V 3A,可调除日光灯外各种阻性白织灯或电子低压灯,多达32级调光近似无级调节,灯光亮度非常均匀柔和;
B.灯光回路:10路220V 10A,可控制各种电器和灯光设备,过流有保险管保护;
C.空调回路:5路220V 10A,配合风机温控器可实现客房自动温度控制或盘管风机高中低速手动控制;
D.服务系统:请勿打扰、请即清理,可连接门外勿扰清理门铃三合一指示牌;
E.电源总控功能:按总控按钮或拔卡后可关闭房内所有受控电器和灯光;
F.以太网接口:每个控制分配一个固定的局域网IP地址,方便远程下载和维护升级;
G.防死机设计:内建看门狗功能,即使万一在恶劣电磁干扰环境下死机也能自动复位恢复运行;
H.全插拔式设计:和接线箱全可插拔电缆连接,方便拆卸维修;
I.强大扩展功能:控制器连接联网电子门锁、保险箱、识别卡插卡取电。
插卡取电开关:系统设计省电钥匙卡控制插盒,实现对客房床头集中控制系统的省电节能控制。入住插入钥匙卡后,系统根据控制程序,分不同时间段自动点亮指定灯具,自动启动空调系统,可实现工程设计的功能要求。离住取出钥匙卡后,延时一段时间后,自动切断全部指定灯具,自动启动空调进入空客房保持温度工作状态。
风机温控器:客房盘管风机调节开关面板:发光段式数码管温度显示,轻触按键调节,简练实用,墙面86盒安装。
电子门锁:联网式,根据用户需要选择使用。
(2)联网通信设备
整个酒店联网系统从拓扑上来说是个多级网络结构,采用以太网标准交换机设备,组网非常方便扩充灵活,支持客房数量从理论上来说几乎没有限制。
服务器电脑:系统需要指定一台电脑作为数据库电脑,酒店内所有客房状态和数据都是通过网络系统由客房内联网控制器发到服务器电脑并存储记录在数据库中的
楼层服务器:用于连接该楼层所有房间内主控制器。
主干交换机:用于连接所有楼层交换机和数据库服务器以及前台、客服、工程部等部门电脑,保证所有授权电脑都可以访问到客房状态数据库。
如前所述,上述设备如果完全借用宽带网络系统设备则无需额外添置。
2.系统功能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和硬件设备,完全可满足国内目前星级酒店客房的功能需求:
(1) 每房间设智能联网型控制主机一台,客房内所有受控电器及灯光均由控制主机控制。控制原理为弱电控制强电,所有面板开关输入均为DC12V直流电压。
(2) 控制主机可以连接各种灯光(白炽灯、荧光灯、调光灯)、风机和其他受控电器设备,灯光可以设置为双控多控方式。
(3) 控制方式采用墙面大翘板开关和场景触控开关。
(4) 门外清理、勿扰、门铃按钮三合一指示牌,方便显示服务情况。
(5) 过道设置智能识别节电开关,客人进入房间插卡后,自动打开指定灯光。
(6) 墙面温控开关,控制室内温度及盘管风机,客人离开房间后自动处于低速节能状态,酒店前台可在客人入住酒店时提前设定房间温度。
(7) 客房内可设红外探头, 感应人体后自动打开相应灯光。
(8) 电子保险箱可以联网实现管理,并自由设定密码。
(10) 控制主机含以太网和RS485接口,有独立地址,通过楼层服务器对所有客房进行联网,房间状态一有变化都会发送到数据库电脑上,实现酒店客房服务的实时管理。
(11) 系统资料和客房数据存入服务器SQL Server数据库,数据库采用C/S模式。
(12) 前台、客房、工程等各部门根据需要设置电脑,管理并监控房间状态。
3.系统特点
(1) 功能强大:微电脑处理器核心,智能化设计,功能强大升级方便。
(2) 电脑联网:酒店各部门电脑联网,实时查看客房状态,符合智能化服务要求。
(3) 高安全性:控制原理为弱电强电,所有面板开关输入均为DC12V直流电压。
(4) 高可靠性:所有组网设备都是标准以太网设备,可选用国际著名厂商的产品,也方便酒店日后系统维修配件更换。
(5) 配置灵活:可根据不同档次酒店的功能要求对系统进行定制。

四、系统软件部分-客房服务实时信息管理软件系统
酒店客房计算机实时信息管理软件提供对酒店客房状态与信息进行集中管理的软件界面,它能通过以太网TCP/IP协议以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访问服务器数据库,将房间状态以各种直观的交互的方式动态显示出来,从而方便了监测和控制。服务器操作系统可适应多种平台(UNIX,LINUS,WINDOWS NT4.0,WINDOWS 2000 SERVER),客户机软件(前台、楼层、客房、工程、经理等部门计算机)可适用于简体中文WINDOWS 98、2000、XP等平台,图形界面、形象直观、上手容易、操作简单。

酒店客房计算机实时信息管理软件基本功能如下:
¨可动态显示所有客房状态(有人/无人、客人/服务员、故障房/待修、请即清理/请勿打扰、服务请求、已出租/待租、已预定等)。
¨客房状态一旦发生变化软件会自动切换不同图标显示,特殊图标还具有闪烁动画声音等不同效果提示
¨识别卡识别开门人身份,显示房间内有人无人、客人还是服务员
¨实时显示房间温度,有温度异常报警功能(图标会闪烁显示)
¨客房服务数据统计和分析
¨能够实时记录客人请求服务及服务响应的时间,设备故障状况及故障排除时间等各种事件信息,并可设置查询条件浏览所关心的信息


客房信息列表查看
¨可远程控制房间空调风机,客人预定房间后或登记入住时,自动打开指定房间空调,使客人进入房间时,室内温度适宜。
¨所有楼层或指定楼层画面任意切换,且可动态显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控科技rtu1600用户手册

威控科技 环保信息化系统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新版网站上线

热烈庆祝威控科技喜迁新址

威控科技 Ziger-8000系列无线测控终端